[ff15]Tranquility

没心思也没能力说想表达的东西,中间差了很多也不想写了,随便发发。


猛地向下一坠头,诺克特差不点从雷加利亚的后备箱盖上摔下去,好不容易扶稳坐回车座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打起了瞌睡。
方才的惊险并没有阻止睡意上涌,一旁的普罗恩普特和格拉迪奥早就睡得不醒人事。真该偷来普罗恩普特的相机给他们好好拍下他们睡觉时的尊容,诺克特这么想着,禁不住又打了个哈欠,他揉着眼角的泪水问了车前座开车的年轻司机,“伊格尼斯,现在几点了?”
“大概下午五点一刻。怎么,是饿了吗?要不要先停下来去哪个餐厅吃个饭?”伊格尼斯透过后视镜这样回答他。
“不用了,我等着做完委托再回去就好。”诺克特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伸了个懒腰顺势躺倒在座位上。

天色已近黄昏,眯着眼可以望见远方的卡帝斯圆盘,快要没于地平线的夕阳把小半片天空映地通红,大朵的云连成模糊朦胧的一片缓慢地延伸至远方,似乎时间的流速都一并和云停止了流逝。白天的燥热温度已经消散,只剩下迎面的晚风和清脆鸟鸣杂混在一起从耳边拂过。
连着几天的阴雨天和暴晒后,这时正是难得的好天气。


“诺克特。”
他半哼不哼了一声作为回应。
“你最近,有在好好休息吧。”伊格尼斯偏过头,投来的灰蓝色的眼神溢满关切。
“哈?你不是每天都和我在一起吗”诺克特向来对谈心和真心话这种事不对付,抬手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发,又索性翘起了二郎腿,到底忍不住掐住了话头:“总之我不想多聊这个。”


是的,一切都不对,当漏洞显现时,梦境就会褪去。这不是在路西斯,也不在什么欧尔提谢,更不是所有事发生的之前。
他睁开眼睛。
漂浮在水晶中,包裹他的就像他未太曾经历过的母亲的温柔怀抱。
星之魂寄宿之处,这是星球给予遴选之王能力以达成拯救世界使命的场所。
诺克特并非是个圣人,自巴哈姆特和他的那次对话后他曾想反抗这样的命运,但却害怕将为什么水晶会选择我这样的问话说出口。“无论何时都要昂首挺胸地活着”——所有人的希望和未来都肩负在他身上,本以为早已习惯这般重量,临头来却怕辜负了他们的期待。
赴死对所有未死之人都的的确确是再大不过的难事,又问谁能平白舍得抛下一切,去达成一个虚无缥缈的目标呢。是的,他怀念无时不刻响在耳边的伊古尼斯的唠叨,总是输给普罗恩普特的国王骑士游戏;他怀念和伙伴们边拌嘴边战斗的惬意时刻,钓起鱼儿时激起波光粼粼的水光,甚至是哨站那只黑色的陆行鸟崽。
也许他早该让格拉迪奥试试钓鱼的。

[虚假之王与黑暗共同灭亡,世界将迎来拂晓。]
一抹微弱的光亮自黑暗处扩散开,明天应该会是个好天气吧。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日蚀 | Powered by LOFTER